青木霞月

致力于把看过的二次元组合在一起的沙雕粉丝一只……
啊今天又是没有灵感(不想更新)的一天ㄟ( ▔, ▔ )ㄏ

【漆黑的脑洞】一女子跳崖自杀,背后的原因令人……

     位星兰再醒过来,彻底麻了。


  她艰难地单手输入密码,打开qq,一看好友都在线,网络也很良好(虽然开的流量)


  位星兰谨慎地向好基友发出一条消息:「今天码字了吗?」


  基友:


  穿越后应该不能和原来位面的朋友聊天,位星兰确认了自己还在原来的位面,眼前一阵发黑。


  现在打个110不知有没有50万赏金拿?不行不行怎么能举报男神盗墓呢,死都不怕还怕犯包庇罪?


  位星兰自我安慰一番,心安理得地在病床上躺起尸来。


  但她很快淡定不了了,在瞄了一眼病历上的账单后……


  位星兰鼓起勇气向小哥搭话:“那个……住院费能不能宽限几年……”


  小哥从位星兰眼里看到了「身无分文」,他并不想去探究一个四肢健全的成年女性为何毫无存款。


  “等我打几年工应该能攒够……”位星兰心算着扣除伙食费住宿费水电费话费上网费后她一个月还能攒多少,“要不小哥你还是帮忙把我运回山上我再跳一遍得了……”


  小哥从输液架上拿下吊瓶,塞进位星兰能活动的手里,把腿上打着石膏的病号提溜起来背上,从窗户跑路了。


  “哇!”说运就运啊!


  山间小路——


  位星兰奄奄一息地趴在小哥背上,从麻药开始失效后她就觉得自己要死了,疼死的……不过临死之前还能享受一把吴邪的待遇,赤赚……


  小哥把位星兰背到一个高度足够摔死自己的小山坡上,放下人一看,当事人已经疼的昏了过去,这时候把人推下山显然不符合位星兰「自己跳下去」的意愿,小哥略一思索,背上位星兰回到雨村。


  吴邪胖子十分迷惑:“小哥你把人带回来干什么?”


  “她没钱住院。”小哥言简意赅。


  “啊这……小哥啊,虽然我们欠了大花三百亿,一个普通摔伤住院费还是垫得起的……”不至于这么抠吧……


  胖子思考一番,恍然大悟:“是不是这妹子又想轻生了?小哥怕一个人看不住她。”


  吴邪→_→:“一个断了腿的有什么看不住的……”


  话是这么说,但人都带回来了,大半夜的再往医院送反而折腾病号,位星兰的伤包扎的很好,在家慢慢养着也不是不行。


  于是乎,伤员位第二天是被小满哥的汪汪声和鸡仔们的咯咯声吵醒的。


  她默默流下了眼泪。


  吴邪端着病号餐走了过来:“你醒了?呃……是有什么伤心事吗?”胖子闷油瓶救命!这怎么整啊。


  位星兰悲伤地看了他一眼:“疼的。”


  吴邪:“……”你这么娇气你妈知道吗?


  床边支了个小饭桌,位星兰伸手拿起勺子,慢慢舀粥喝,吴邪注意到她的手指几乎没有茧子,看来无论家境如何都是被爸妈娇养大的孩子,难怪区区骨折就疼的掉眼泪。


  怎么看就是一个扔到大街上不引人注目的普通女孩子而已,年纪轻轻的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吴邪看了看位星兰周围,没看见有抓起来就能自裁的东西,他放心地问道:“能说说为什么轻生吗?”


  出乎吴邪的意料,位星兰没有因为被戳到痛处哭诉,她放下勺子,平静地,甚至有些面无表情的用纸巾擦了擦嘴:“我到该相亲的年纪了,我妈希望我找一个合适的对象结婚。”


  吴邪等了十秒钟没等到下文,似乎这就是全部的理由了,他不禁想大喊一声“就这?”现在的年轻人内心这么脆弱???他四十多没结婚不也没啥事,位星兰二十多就顶不住家里的压力了?


  位星兰抽了抽鼻子,眼泪又掉了下来。


  “抱歉,我不问了。”吴邪真是怕了这位了。


  位星兰叹了口气,任由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你有什么话就问吧,我只是疼的慌。”她小声吸着冷气,拳头握紧又松开,指甲在手心掐出红色的印子。


  “别,你先把饭吃完,”吴邪扭头就走,“胖子!去村卫生室买点止疼药!”


  one hour later——


  胖子买药回来,吴邪还在和位星兰聊天,准确的说是一问一答,吴邪起先还昧着良心安慰两句,后来也懒得走流程了。


  胖子十分好奇:“天真你俩聊啥呢?这么久?”


  “聊啥?跟审犯人差不多,”吴邪捂脸,“我问什么她答什么。”


  “那你都问出啥来了?”胖子甚至想切块瓜边吃边听。


  “她情况比较复杂,”吴邪总结,“她喜欢女的,她妈催她找个男的结婚,她顶不住压力就自杀了。”


  “等会儿,”胖子懵逼,“等胖爷我捋捋,女的……喜欢女的……这难道就是来咱农家乐吃饭的小年轻提过的同性恋?”


  “她说她是双性恋,偏向喜欢女的。”吴邪复述。


  “是挺复杂哈,”胖子投降,“反正就是喜欢女的呗,多大点事,还值得跳崖。”


  “可能现在的年轻人比较脆弱吧,”吴邪沧桑地想点根烟,但是小哥在院子里喂鸡,只得作罢,“我怀疑她有轻微的抑郁症。”


  胖子不懂抑郁症为何物:“精神病?”


  “差不多吧……我估计是原生家庭长期的压抑造成的,但她非常冷静,没有尝试无意义的自残,这种人一旦下定决心做什么事别人很难改变主意,”真是个矛盾的人,“她很可能再次寻找自杀的机会,小哥,得拜托你盯紧她了。”


  正在喂鸡被cue的小哥:▼_▼?


  吴邪摊了摊手:“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她去死吧。”


  胖子:“昨天是谁说一个断了腿的有什么看不住的?”








彩蛋只是混个抽奖,千万别送花钱的🙏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