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霞月

致力于把看过的二次元组合在一起的沙雕粉丝一只……
啊今天又是没有灵感(不想更新)的一天ㄟ( ▔, ▔ )ㄏ

西沙考古队(终极篇)

      “小齐?小齐?”

  『叫尼玛呢老子姓吴(;`O´)o』吴邪艰难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文锦关切的脸:“……陈队?”

  “我们成功了,”文锦扶起丫,“离开沉船海底墓已经一个星期了。”

  吴邪一看,地上横七竖八躺着西沙考古队员,除了张起灵吴三省解连环小萝莉外一个没少:『我想起来了,终极让我回到了四十年前,我跟着闷油瓶去了海底墓,还差点被三叔掐死在棺材里……』

  吴邪再一看,一口棺材出现在丫视野里,棺材长的还挺眼熟……卧槽这不就是存放一代boss尸体的棺材吗:“格尔木疗养院!”

  “你知道这是哪里?”文锦一怔。

  “之前组织把我调到这里工作过一段时间,”吴邪爬起来,“先把大家搬到房间里吧。”在地上躺着总不是事。

  “好。”文锦搀起霍玲,两人连架带拖,把丫搬到了铁门后的宿舍,宿舍中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看来囚禁丫们的它还有点良心。

  五年后——

  霍玲拿着一把梳子,怔怔对着镜子,突然走廊里传来一声惊叫:“小齐你在干什么?!”

  霍玲被吓得回了神,丫拿着梳子出门观看,靠铁门的男生宿舍门口已经围上了两三个人,这几年牢房蹲下来大家都快无聊疯了,谁出点事必然会引起全队围观。

  吴邪的声音懵逼的布星:“我怎么在地上?”

  文锦脸色难看的布星:“你还记得你刚才在干什么吗?”

  “不记得了……”『艹我不会是在地上爬吧?!』

  

  “文锦,怎么了?”霍玲好奇的一匹。

  文锦回过头,正想说点什么安抚队员们,这一回头看见了霍玲手里的梳子:“霍玲,你梳子上怎么这么多头发?”

  “我不知道……”霍玲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刚才干了什么,“我梳头了吗?”

  吴邪仿佛三伏天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丫拉住文锦,冷静地问:“陈队,有录像机吗?”

  “你要录像机干什么?”

  “我想看看在我不记得的时间段里都干了什么。”

  文锦同意了,霍玲正看着梳齿上纠缠成一团的长发,闻听此言举手道:“我也要。”

  1990年,录像带保护机制正式建立。

  格尔木疗养院监视解除分割线——

  “监视疗养院的人已经撤走三天了,”文锦分析丫们不会回来了,“小齐,你怎么看?”

  “不管它回不回来,我们都要离开这里,”不然再过几年疗养院地下室就变成第二个奇珍异兽坑了┐(‘~`;)┌“我想再去一次西沙沉船墓,也许能找到解决丹药副作用的办法。”

  文锦:你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在地上爬了怎么去海底墓啊→_→

  吴爬爬邪:┐(‘~`;)┌

  文锦为难道:“小齐,不是我不让你去,我们现在没有经费来源。”没有钱,从格尔木走到西沙吗?

  此时一只禁婆症发作的霍玲爬过.JPG

  吴邪计上心来:“陈队,能把霍玲的录像带给我吗?”『婆婆对不住了(ಡωಡ)』

  文锦:

  吴邪将霍玲的录像带打包好,连同一封勒索信一起寄到了霍家,霍仙姑从未见过人质生病了向家属讨医药费的绑匪,肺都气炸,气炸归气炸,该付的医药费还是要放在指定的地点。

  考古队有了经费,立马分头采购装备查找资料,队长文锦给大家的唯一命令是:必须两人以上组队,绝对不能单独行动。毕竟谁也不知道自己上一秒还正常着下一秒就在地上爬了┐(‘~`;)┌

  吴邪自认不擅长买装备,丫跟着文锦霍玲,回长沙XX研究所里查资料。

  三人趁着夜黑风高,潜入大学校园,档案室就在大礼堂的地下一楼,门上挂着锁,不过吴邪早有准备,丫拿出专业工具,钳断锁头。

  a few moments later ——

  “找到了吗?”

  “没有。”

  “看来它已经把西沙考古的文件转移了。”

  一无所获.JPG

  吴邪看向楼梯间通往地下二层的楼梯:“要不我们下去看看?”

  “我记得二层是五十年代的档案。”文锦道。

  “来都来了。”总不能空手回去╮(╯_╰)╭

  铁链:你不要过来啊Σ(゚д゚lll)

  二十斤重的铁链剪开还是废了点力气,吴邪把断掉的铁链挂到一边,推开铁门,三人捂着口鼻踩着灰尘进入了地下二层。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吴邪觉得比第一次来时灰少了点。

  丫仗着二周目的优势,一马当先穿过堆积如山的杂物,向仓库的尽头走去。

  尽头杂物稍微少了点,一个正方形的大箱子放在地上,三人打开箱子,把里面的文件挨个搬出来,每个文件袋至少四五斤重,全部看完不知道要猴年马月,吴邪用四摞文件拼了个凳子,把手电放到一旁的架子上,又用一摞文件垒了个桌子,要看的文件摆在桌子上,这就很舒服,要是有根烟就更舒服了(ಡωಡ)

  丫一摸口袋,还真有半包烟,火柴也有,这烟瘾一上来就有点忍不住:“陈队,霍玲,你们介意我抽烟不?”

  文锦的对象吴三省也有抽烟的习惯,丫表示已经习惯了。

  霍玲蹙了蹙眉,出去望风去了。

  切换视角——

  大礼堂旁边的草丛里蹲着一大一小暗中观察的两只黑影。

  “小哥,你以前在这个研究所待过一阵子,还有印象吗?”

  一阵沉默,小萝莉以为小哥不会回答的时候,丫身后传来了淡然的两个字:“没有。”

  『没有就没有吧(__)ノ|』小萝莉扶墙:“那进去看看有没有有用的档案?”找到就是赚到。

  小哥“嗯”了一声,一瓶一猪悄无声息向档案室摸去,到了楼梯口一看,铁门虚掩着,门上的铁链断成两截。

  小哥伸出右手,在断面上摸了摸,轻声道:“刚剪断不久。”

  小萝莉:“emmm……”「齐羽来过了?」

  “可是没有封条啊。”月影发出阴影的疑问。

  「该不会还没走吧……(ಡωಡ) 」

——————————————

灵感来源:终极笔记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