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霞月

致力于把看过的二次元组合在一起的沙雕粉丝一只……
啊今天又是没有灵感(不想更新)的一天ㄟ( ▔, ▔ )ㄏ

第一章 转刀需谨慎

     我叫肖宇梁,是个糊的不行的十八线小演员,这是我第二次饰演张起灵。

  马上就要杀青了,这三个月差点没把我热死,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可能是乐极生悲,我转刀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手给划了。

  “医生,你可得给我好好缝,我是演员,我以后还要用手拍戏的……”我声泪俱下(划掉)情真意切(bushi)地向医生表达「我不想留疤」的中心思想。

  “行了,”那医生心里估计已经在问候我祖宗了,“你看看缝的咋样。”

  “谢谢医生!”看起来缝的还不错,就是不能上镜,看来伤好前别想杀青了,唉。

  我回到房间,开始睡觉式养伤法。

  ————Zzzzz————

  头怎么这么晕?昨天睡觉空调开太低了感冒了?不会这么倒霉吧?我睁开眼睛,看见一只输液瓶。

  卧槽?这么严重,都被送医院了?我霍地坐起身,果然床变成了医院的病床,低头一看,上衣没了,身上还多了一只麒麟。

  神马情况?导演什么时候这么没天理了病号也要拉来工作?不对啊这场戏不是拍过了吗?剪辑师把网剧带子泡水里了?重拍?

  病房里一个人也没有,估计是摄影机还没运过来,我感觉哪里不太对劲,不对劲的感觉是从盖着的被单下面传来的,我慢慢掀开被单……!!!

  我裤子呢?!那根管子是什么东西?!尿管???!还原小说也不能侵犯演员隐私吧!话说小说里有尿管这东西吗?!不是这过不了审的能拍吗?!!

  不行我要冷静,这东西非专业人士不能乱碰的吧,快来个医生护士帮我拔了吧……

  咔哒门开了,我赶紧盖好被单假装研究麒麟纹身。

  进来的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和一个胖子:“小哥你终于醒啦。”

  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不是我想的那个小哥吧……

  “小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两个人关切的凑上来,你们是谁啊?

  我用平生最好的张起灵演技问:“你是谁。”

  “小哥,我是吴邪啊。”

  “小哥,我~胖爷,王胖子。”

  我从吴邪眼里看见了一张满是迷茫比我还帅的脸,W-T-F!

  我慢慢举起右手,食指中指比正常人长一截,我动了动手指,不是接的道具。

  

  这特喵的不是我的身体!

  吴邪:“我感觉小哥有点不对劲。”

  “之前不是还能想起来点什么,”胖子忧心忡忡,“现在怎么连你也不认识了?”

  我一定是在做梦吧,肯定是剧本看入迷了,梦醒了就正常了,我准备再睡一觉,不过睡觉前得把尿管解决了。

  我拉住吴邪,指指塑料管延伸出被单外的部分:“不舒服。”吴邪心领神会,给我叫了个护士,我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

  一觉睡到第二天,我还是在病床上醒过来的,我当即懵逼。

  “你醒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年轻人对我招呼道,“我叫汪小柴,是负责照顾你的护工,叫我阿柴就行。”

  我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如果是剧本引发的梦境,我梦见的应该是顶着小晞的脸的吴邪和成哥的胖子,但是那两个人我根本不认识。

  我问阿柴:“吴邪和胖子呢?”

  “张先生说的是你的两个朋友吧,”阿柴递过一只泡沫饭盒和一双一次性筷子,“他们有事回家了,这是今天的早饭。”

  艹,竟然都走了,把小哥一个人丢医院里,说好的铁三角呢?我心不在焉的接过筷子,掰开。

  咔——筷子断了。

  阿柴脸色复杂:“你等一下我再去拿一双。”

  饭盒有点烫,我想换只手拿,结果泡沫盒不仅被我捏变形还戳了俩手指形的窟窿……还好我眼疾手快抄起床头柜上的大搪瓷缸给早饭换了个容器才避免了饭撒地上的杯具。

  我看着双手陷入了沉思:“小哥这么牛批?”我明明没使劲啊?是我对小哥的理解不到位吗?哦对了,小哥的黑金古刀老沉了,他力大无穷似乎没毛病。

  “张先生,你的筷子。”阿柴拿着两根新筷子回来了。

  “谢谢,”有了心理准备的我非常小心,果然筷子没有断,现在应该是2004年,翻盖手机都不一定有,更别说上网了,我该怎么打发住院时间呢,“阿柴。”

  “在。”阿柴答的仿佛上课被老师提问的学生,不知为什么我好像看见了二狗子。

  “你能帮我买几本漫画吗。”我尽量用淡淡的语气说道。

  阿柴:“汪?”

  靠着阿柴买来的黑白漫画我这个老二次元撑过了七天,第八天裘德考来了。

  往枕头下藏漫画有损小哥的形象,我只能若无其事地继续看。

  他等了半天,沉不住气了:“张先生?”

  我继续看漫画,这货应该算反派吧,虽然没到势不两立的地步但是不搭理丫才符合小哥的行为逻辑,不过他为什么到医院里?来给阿宁讨说法?

  “张先生,我们合作吧。”

  合什么作?我从漫画书上抬起眼睛。

  裘德考只字不提阿宁:“有了张先生的帮助,我才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报酬好商量。”

  我把目光重新落回漫画上:“我需要一张真的身份证。”有了身份证,我去影视城门口蹲着当群演也饿不死好吧。

  “啊?”显然对于一个歪果仁来说,让他搞一个大陆户籍是在强人所难。

  “七天之内拿不到证件,合作取消。”我单方面下达逐客令,他悻悻地离开了。

  七天后我没有收到证件,跑路当群演的路看来走不通。

  期间我的失忆症一直没有好转,医生都束手无策,胖子只好给我办了出院,带我们办出院手续的是个叫梁湾的实习生,我记得剧本上写的她是主治医生,是我记错了吗?一个实习生每晚九点还准时查房,未免太敬业了点。

  阿柴对我的出院非常惋惜,这年头生活可以自理还请护工的病人实属凤毛麟角,他表示下次住院还可以雇他做看护,我和胖子都没有理他。

  胖子把我接到了他的堂口,然后连夜把吴邪call到北京,共商大计。

评论(47)

热度(1298)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